昨日(10月4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彭博商業周刊,以封面故事的形式報道,中國解放軍單位在分包商的中國工廠生產「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銷售的主機板中,植入體積比米粒更細的間諜晶片。但是,蘋果和亞馬遜今日皆發表聲明反駁有關報道。


報道指有關的主機版所組裝而成的電腦,供應30多家美國企業和多個美國政府機構使用,中國可以透過間諜晶片入侵企業和政府的內部網絡。


亞馬遜網路服務(AWS)發表聲明說:「無論過去或現在,我們從未在Elemental或亞馬遜的系統,發現超微電腦(Super Micro)主機板硬體遭修改或有惡意晶片。此外,我們並未涉及政府調查。」亞馬遜指出,報導指AWS知情供應鏈受損、知情設於中國的資料中心伺服器含惡意晶片或遭修改、AWS配合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並提供惡意硬體資料等,均屬不實,並強調,他們重新檢視了當初收購影音技術商Elemental及所有與超微電腦相關的資料,包括重新檢視一份2015年的第3方安全審計報告,均未發現任何能支持惡意晶片或硬體遭修改的證據。


蘋果(Apple)則聲明強調:「蘋果從未在任何伺服器發現蓄意植入的惡意晶片、『硬體操縱』或漏洞。」聲明指過去一年中,彭博曾多次與他們聯繫,聲稱有涉及蘋果的安全事件,有時不具體,有時詳盡。每次蘋果都會根據彭博的詢問進行嚴格內部調查,但每次也都沒找到任何證據來支持對方的說法。他們已不斷且持續提出事實回應,幾乎駁斥了全部對方與蘋果相關報導的各面向。蘋果指出彭博從未想過也許是他們自身或消息來源可能有錯或被誤導,並猜測彭博這次的報導,可能與先前2016年時的一次事件弄混,當時是蘋果發現在自家一個實驗室的某個單一超微電腦的伺服器上,發現受感染的驅動程式,但那次被認定為偶發事件,而非對蘋果的針對性攻擊。


彭博則回應,本身的報導無誤。彭博聲明說:「包括政府官員和企業內部人士在內的17位消息人士,證實有硬體操控和其他攻擊情況。我們力挺我們的報導,對我們的報道和消息來源具有信心。」

Share On
Dislike
0

發表評論